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老井剪纸

小小的井,深深的心,溶入蓝蓝的天..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爱好很多,喜交朋友,性格时时深沉,时时奔放,不善口才,为人真诚,重情好友,极易受骗上当,生活多姿多彩。

【转载】部分野生食用菌食用、药用价值简介  

2014-02-18 21:45:51|  分类: 美食养身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(1) 羊肚菌;称为“菌中之王”,营养丰富,含有19种氨基酸,有益肠胃,消化助食和理气化痰之功效畅销欧美。
(2) 松茸:菌中珍品,产于海拔3000米以上的松林中,含有丰富的维生素,在日本享有很高的声誉。具有强身、      益   肠胃、止痛、理气化痰、驱虫之功效,还有良好的治疗糖尿病、抗癌等特殊作用。
(3) 美味牛肝菌:著名的优质食用菌,在西欧备受推崇,具有清热、解烦、养血和中,追风散寒、舒筋活血、补虚提补、抗流感病毒养生等功效。
(4) 竹笋:“菌中之花”,含有抗癌活性物质,具有补气、止痛、解毒、除湿止痒,减少胆固醇含量等功效,入药可治肠胃不适,高血压。
(5) 鸡枞:名贵食用菌,含有丰富氨基酸,具有益胃、提神、活血等功效。
(6) 猴头菌:产于海拔3500米至3800米的高林之中,对消化不良,神经衰弱、胃溃疡、胃癌、食道癌有良好的防治作用。
(7) 鸡油菌:香气浓郁、是著名的食用菌,有清目利肺,治疗皮肤干燥、夜盲症、呼吸道消化道、疾病等功效。
(8) 红(白)乳牛肝菌:具有驱风解寒、消肿、治疗犬骨节病和抗癌等功效。
(9) 黄牛肝菌:又名见手青,久食益肠胃、驱风散寒、舒经活络,对身体有良好的调节作用。
(10) 黑牛肝菌:具有防治腰酸腿痛、手足麻木等功效。
(11) 黄腊伞:具有美容养颜、补虚提神等功效。
(12) 青红菌:具有美容强身抗癌等功效。
(13) 青头菌:具有养肝祛火、散热舒气之功效。
(14) 橙盖鹅膏:是西欧享有盛名的名贵佳肴,具有滋补健身、抗癌等功效。
(15) 草茹:具有止血、消肿、解毒、清肺、利喉等功效,可以增强抵抗力,促进伤口愈合。
(16) 老人头菌:有提神、清目、补肾之功效,还可以治疗神经性皮炎。
(17) 喇叭菌:含有7种氨基酸、有开胃健脾,止咳、化气和治疗神经衰弱等功效。
(18) 北风菌:美颜健肤,对食道和呼吸道疾病有抑制作用。
(19) 小百侧:
(20) 黑虎掌:
(21) 豆芽菌:
(22) 蜜环菌:
(23) 珊瑚菌:
(24) 青口磨:
(25) 块菌:
(26) 冬瓜菌:
(27) 羊角菌:
(28) 油腊菌:
(29) 滑茹:
(30) 黑山神:
(31) 露水菌:
(32) 珍珠菌:(未完待续)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