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老井剪纸

小小的井,深深的心,溶入蓝蓝的天..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爱好很多,喜交朋友,性格时时深沉,时时奔放,不善口才,为人真诚,重情好友,极易受骗上当,生活多姿多彩。

我刚学做的几道菜  

2011-04-09 16:53:58|  分类: 美食养身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一、鸡汤卤面:注意事项,在制做过程中务必不能加一点水,烹调的过程全是鸡汤。

1、用乡下土鸡或乌鸡煲一锅鸡汤备用,调料是姜、葱,女同胞可加红枣、枸杞子、当归视口味而定,注意不可放盐,这样煲出来的鸡才能保持它的鲜味。

2、将细面条上锅蒸12分钟。

3、把炖好的鸡肉撕成丝,与蒜苗、豆角等时令蔬菜一起炒。炒菜时不可加水,要全部用炖好的鸡汤,鸡汤加足后把蒸过的面条放入菜中拌匀。

4、不用笼布,在蒸锅上铺一层白菜叶或青菜叶,把拌好的面条铺在菜叶上上笼蒸5分钟左右,香喷喷的卤面就做好了。

本菜特色是:鸡是补气养血的、是春季温补的佳品,再加上滋补肝肾的枸杞补血活血的当归,这道家常菜就成了健体养生的美味了。

二、鲜鸡汤:放点香葱、香菜、加点盐,把炖好的鸡汤倒进就行了。

三、米糊:米糊和豆浆是有区别的,关键是米糊不用黄豆是用米。

1、把黑米、红豆、绿豆、莲子、薏仁、山药、大枣、百合、五谷杂粮先洗净,泡上一夜,注意泡的水千万能、不可倒了,是精华所在。

2、倒入豆浆机,煮好后不用过滤,都可以入口的。特点是:补肝益肾,养胃益肺。

四、金针菇、虾米、香菜炒鸡蛋。此菜好看好吃有营养,做法简单,常归操作就行了,菌类益肠胃,虾米是补钙质,各有所用。

五、银耳冰糖炖雪梨。银耳去根,泡十小时,百合浸泡一小时,雪梨洗净就行不可去皮,、大枣、冰糖适量,一起放在砂锅中炖一小时左右。梨皮肉全可入药,是清热加佳品,养阴生津,、银耳补气活血,润肠益胃,还有嫩肤功效,大枣养血安神,补中益气,喝上一碗一整天全是舒服的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