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老井剪纸

小小的井,深深的心,溶入蓝蓝的天..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爱好很多,喜交朋友,性格时时深沉,时时奔放,不善口才,为人真诚,重情好友,极易受骗上当,生活多姿多彩。

金鱼剪纸教程与剪纸图案  

2012-06-01 10:51:38|  分类: 我的剪纸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金鱼剪纸教程与剪纸图案
对于金鱼图案,可能许多经常接触剪纸的朋友会比较的熟悉,金鱼在剪纸创作中的使用频率本身也是非常高的。这主要是因为承载了吉祥祝福的
剪纸需要尝试采取不同的吉祥物来将美好的寓意表达出来,而金鱼作为佛家八宝之一,常常在吉祥、喜庆类的剪纸创作中被使用到。
而从金鱼
剪纸图案中本身就可以看到,金鱼本身的形象就非常的可爱,给人看了之后就有一种欢愉的感觉。尤其是金鱼两个凸起的眼睛,更是引人注目。再加上不少人愿意借着“金鱼”的“金余”字来博一个口彩,所以即使是单独将金鱼作为剪纸的主题也是很常见的。

1.剪纸前的准备工作,需要准备好单面彩纸数张,采用叠落的方式放置在一起,并且使用订书机固定。
2.描图,由于图案比较的简单,采用一般的手工描绘就可以轻松的获得图案效果。
3.剪纸和刻剪,由于
剪纸图案本身比较简单,所以无论采用的是阳剪或者是阴剪都是可以的,操作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操作,对于鱼鳞的操作部分,可以采用刻剪的方式来进行操作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22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