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老井剪纸

小小的井,深深的心,溶入蓝蓝的天..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爱好很多,喜交朋友,性格时时深沉,时时奔放,不善口才,为人真诚,重情好友,极易受骗上当,生活多姿多彩。

【引用】装裱剪纸的程序  

2011-11-08 08:51:01|  分类: 我的剪纸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hanbing200412《装裱剪纸的程序》

装裱剪纸的程序

(一)摆放剪纸作品

    剪好的作品一般都是经过折叠后再打开的,所以必须先检查剪纸是否压平,尤其是有无断裂厂将剪纸作品反放在托纸的适当位置上。注意:一定要反放,如果有花边,也同时反放在托纸的四周。这时反放的剪纸就是装裱后的反面整体剪纸的效果,所以可在未裱糊前多摆几种样式,以便选择最佳方案。

   (二)刷浆糊

    用排笔刷先蘸饱浆糊,使排笔刷的刷毛都充分蘸仁浆糊。然后在浆糊碗边刮去一部分浆糊。准备往纸上刷时,排笔刷上切忌蘸太多的浆糊,要求排笔刷上的浆糊均匀、量少。

    把底版纸放平,均匀快速地左右刷一遍,上下刷一遍,中间不可有空档。全部刷完后,立即将刷上浆糊的一面倒扣在已准备好的反放着的剪纸及托纸上,用手迅速轻压全部纸面,并迅速揭去托纸。这时,剪纸与花边已经定型在底版纸上了。

   (三) 除去多余的浆糊

    定型在底版纸的作品之外的许多地方依然残留着浆糊,这时要用与剪纸作品同样纸质、与底版纸同样大小的纸数张,反复多次快速地蘸掉多余的浆糊。

    以上2、3过程要求快速、准确,但不能煽动空气,以防产生风,使剪纸作品移位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